不觉清平

#惊!不某疑似是小甜饼选手#
一定要看我的置顶好嘛

入套(上)

ooc警告

•是灿灿视频里的套路,记不太清了,稍微改了一下

•日月视角,第三人称(有灿灿视角套路(上) 

 @慵懒成性  @爱的春天  感谢小可爱的等待,灿灿视角加了一点,也康康日月视角吧~

 

正文见下

    


  是灿灿的音频电话,日月信手按下绿色按键。

  电话刚一接通,灿灿迫不及待的声音便落入耳中,他想要日月帮他检查一下他新学的套路。

  “好。”日月说。

  灿灿咳了咳,以示开始

  他说出游戏要求,日月心下了然,一个正话反说的游戏。

  “现在是白天还是晚上?”

日月抬眼看向窗外,乌云黑压压一片,光线暗淡,他的思绪忍不住发散:灿灿学套路又是为了狗子吗?

  “晚上。”他答。

  第二个问题……

  第三个问题……

  灿灿的喜悦几乎要溢出来了。是因为套路快成了所以高兴吗?

  “我是不是你男朋友?”

  果然如此,真答案自然是“不是”,那便要回答“是”。连起来便是出套路的人想要的答案了。

  ——我是你男朋友。

  你是我男朋友。

  这两句话,光是想想,日月就快要丧失面部表情管理能力了,他有些庆幸灿灿打的是语音电话。

  做了个深呼吸,日月缓慢而坚定地吐出一个“是”字。

  “上一句是真是假?”

  “真!”他很是干脆,生怕再多几个字眼就会暴露了情绪。

  而灿灿的回应是一串笑声,那样熟悉,那样可爱。

  世界上真的会有人像个小太阳似的,温暖又明媚,绚烂又耀眼。

  叫人心甘情愿溺于其中,欲拔却不能,更何况他并无此欲。

    

  等灿灿笑完,日月回到最初的话题,“可以啊,灿灿。”

  然后他听见他说,“那我去找狗子了!”

  找狗子?

  找狗子做什么?

  用这个套路做一个不甚有效,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伪装,再一次,又一次向狗子表明心意吗?

  日月近乎自虐地追问自己。

  那个显而易见的结论被一步一步剖开,化作满地晶莹的玻璃渣,扎得日月生疼。他点开游戏,半强迫式地转移自己的注意力。

  对面也有两把刷子,不过日月技术上更胜一筹。他本该稳定输出,可是灿灿的话顽固地盘踞在脑中。

  地面戏称感谢送温暖,队友也多有怨言,日月却提不起兴致。

  自哂一笑,日月随手扔下手机,把自己摔进被子里,支起胳膊挡住视线。

  灿灿……

  会成功吗?

  狗子和林颜闹别扭了,狗子会放下林颜接受灿灿吗?

  灿灿那么喜欢她……

  要是那通电话没有开始几句话该多好?

  “我是不是你男朋友?”

  “是!”

  “上一句是真是假?”

  “真!”

  可惜,这只是我的幻想,大抵也只会是我的幻想。

  黑发青年苦笑两声。轰隆的雷声在天际炸开,大雨倾盆而下。手机屏幕突然亮了,随之而来的是微信电话铃声。日月无动于衷地坐着,管他是谁呢,他想。而后起身去关窗户,视线不经意掠过屏幕。

  灿灿?

  这一愣神,雨水强势地从窗外飘进来,打湿了一片窗帘布。他索性不多想,去关了窗户。

  尽管灿灿成功的可能性不大,可万一成了,也请晚一点让我知道,晚一点亲手敲碎那一线希望。

  嘴里有些发苦,日月拿起已经凉透的果汁一饮而尽,混沌的大脑微微清明起来。他倚在窗边,望着远处。

 

  盛夏的傍晚,有未带雨具奔跑着的人,有连绵不断的车流,有一盏一盏亮起的灯火,有雨滴奏出的万马奔腾。

  日月蓦然想起灿灿劝他多社交,感受人间繁华的场景。灿灿苦口婆心,晓之以情动之以理,一向写满高兴的眉宇微微蹙起,日月但笑不语。

  人群车流灯火当然热闹,可是都与你无关,这就叫孤独。

  可是灿灿不懂,他执拗地想把他那热闹的世界也送给日月。

  日月的眼神不自觉地染上三分笑意。


  那随着风雨起起伏伏的草木多像他的希冀啊,不能轻易被折断,却又不能始终挺直。

 

  灿灿?

  日月自猫眼里向外看,看见了出乎他意料的拜访者。他打开门,与显然是冒雨前来,满脸焦急,还喘着粗气的灿灿四目相对。

  “下这么大雨这么直接跑来了?”日月皱眉问道。

  灿灿有些委屈,“你没接我电话……”

  日月偏了偏头示意灿灿进屋说话,闻言心虚地摸了下鼻子,“抱歉,我没注意。”

  “日月月,我担心你……”

  他低着头,说得小声,倒像是在撒娇,日月身形微顿,没好气地数落他,“笨蛋,我能有什么事?”

  “去洗澡,我给你拿衣服。”

  灿灿“哦”了一声,乖乖去了浴室。

 

  等到灿灿带着潮湿的水汽喝起姜茶时,日月已经重新戴好了好兄弟的面具,看似不经意地询问:

  “怎么样,狗子怎么说?”

  灿灿嘴一扁,开始“控诉”自己的遭遇:才说了第一个问题,就被狗子问是不是没有长眼睛。

  “噗。”日月忍不住乐出声。

  不是灿灿以为的嘲笑,而是再次获得一线生机的欣喜。

  灿灿幽怨地扫了他一眼,“日月!我都这么悲惨了,你还笑话我!”

  “咳,开吗?”日月举起手机,生硬地扯开话题。

  暖气片勤勤恳恳地工作着,室内的温度慢慢上升,日月的心也温暖起来。

  灿灿的注意力果然被转移了。

  “哼!小爷今天要大杀四方!”

  “好~今天只做你的专属辅助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来没有打算写多少日月视角来着,就想着稍微补充一下,大体上和灿灿视角差不多。可是灵感一个一个冒出来,我想想又觉得很适合。

为了两篇同步我写着这篇,看着那篇,脑子里想着这篇,好艰难呜呜。

本来打算一发完的,卡在表明心意上了,不知道怎么自然地让感情水满而溢……

 姐妹们指点指点~~

(救,我话好多的)


评论(4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