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觉清平

#惊!不某疑似是小甜饼选手#
一定要看我的置顶好嘛

套路(上)

ooc警告

•是灿灿视频里的套路,记不太清了,稍微改了一下

•灿灿视角,第三人称。会写日月视角入套(上)   


正文见下  

  灿灿满意地放下笔,开始欣赏自己完美的计划。

  首先是响亮的名字“强撩之成功为喜欢失败为套路”。

  然后是具体措施。学套路,找XX检查,观其反应。要是XX有点意向,那就再好不过了;要是没有,那就只是请他帮忙而已。

  小爷真聪明,灿灿给自己点了个赞,播出音频电话。

  “日月月!我新学了个套路,你帮我检查一下!”

  “嗯。”日月好脾气地应下了。

  “我问你五个问题,你要回答与事实相反的答案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日月的声音本就温柔,当发出一两个短促的音节时更显缱绻,极像恋人间的呢喃。

   灿灿甩甩头,驱走分析,开始问。

  “现在是白天还是黑夜?”有一说一,好老套的铺垫,灿灿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了一下。

   “夜晚。”

     第二个问题……

   第三个……

   好了,来了。灿灿做了个深呼吸。

  “我是不是你男朋友?”

  空气有一瞬间似乎完全凝固了,日月噤了声,那时间太短,短到让人觉得只是自己太焦灼才会显得分外漫长。说不清想听“是”还是“不是”,只是突然开始担心自己的心思被窥破。

   他会怎么想?

   恶心?

   厌恶?

   连兄弟也做不成。

   或许我不该贪心?

   灿灿几乎是茫然地想。

   无数杂七杂八的思绪极快地交织在一起,厘不清,理不得。

   知道那一声掷地有声的“是”被吐出。

   尘埃落定。

   种种猜想——无措的、纠结的、担心的——被一扫而空,放松接踵而至。

    灿灿无声地吐出一口气,扯起嘴角,佯装高兴:“上一句是真是假?”

  “真!”日月斩钉截铁地回答道。

  “那我去找狗子了!”灿灿听见自己的声音继续响起,而后关掉了电话。

     究竟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?

     习惯了以狗子作为借口?

     灿灿想了半晌没想出所以然来。


     我是不是你男朋友?

  是!

    上一句是真是假?

    真!

    要真是该多好……


  算了算了,总有一天会发现小爷的好的。

  既然说去找狗子师父,那就和狗子聊聊吧,顺便帮林颜那家伙看看,狗子师父这次真伤心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王灿灿,你是不是瞎啊?”

  “不是,我……”王灿灿悻悻放下手机,叹了口气。

  他将套路讲个狗子听,不料问了第一个问题就被狗子怼了。

  对啊,找日月诉苦去。

  灿灿蓦然想到。

  又一个聊天话题,又一次打电话的契机,这不送上门来了?

  谁曾想,日月的电话竟然打不通。

  这不科学啊,作为一个随身携带手机的标准新时代网民,总是秒回消息秒接电话的人,日月怎么会不接电话?该不会是出什么事儿了吧?

  无数糟糕的猜测一下涌上心头。

  刚跑出单元门,就有雨丝开始落下,他无暇折回取伞,大步向日月家跑去。

  拜托,千万别有什么事啊……

  灿灿匆忙从一辆面包车车前穿过,引得车主不满地咒骂了一声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!

  灿灿停了下来,酸胀感一下涌来上来,他按下门铃。

  “叮铃~叮铃~”

  不多时,日月打开家门。

  “灿灿?”他皱起眉,“下这么大雨怎么直接跑来了?”

  “你没接我电话……”

  “抱歉,我没注意……”

  等到看到日月的那一刻,心落回原地,理智重新上线,灿灿意识到自己未免有点小题大做了。

   “日月月,我担心你……”他吐口而出。

   “笨蛋,我能有什么事,去洗澡。”

     "哦。"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热水兜头而下,一寸一寸驱走寒意,顺着舒张的毛孔点燃灿灿的好心情。

     红糖掌控了姜茶的味道,慰贴的甜意在舌尖弥漫。

     “怎么样,狗子怎么说?”

     “别提了,结局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。”灿灿押了口茶,撇撇嘴。

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“我才问了第一个问题,狗子就问我是不是自己没长眼睛问这种问题。”   

  “噗。”日月闻言笑出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灿灿郁闷地看着乐得不可开支的日月,而他对日月无情无义无同理心的控诉被日月岔开。灿灿顺势转移话题,“哼”了一声,道:“小爷今天要大杀四方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开始打“新学了个套路”打成了“新学了个想你”,可恶,我的CP就该在一起

评论(17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